床邊護欄縫隙大 幼兒頭卡住恐窒息

王馨儀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家裡有兒童床圍護欄的家長,要特別注意了,消保處和標檢局稽查了10件商品,有5件標示不清楚,還有2件品質不合格,都是護欄和底架中間的縫隙太大,這樣小孩可能會在翻身過程中摔落卡住有窒息的風險,消保官說,這兩件都是中國製造而且都是在網路平台上面購買,現在已經要求平台賣家下架,否則將會開罰6萬到150萬元。

陳媽媽說:「我卻是因為這樣子,購買了這樣的產品,把我的孩子推向危險了之中。」2015年,陳媽媽五個月大的小寶貝,因為卡在床圍護欄和床鋪中間,頭被夾住窒息死亡,今年消保處和標檢局聯合稽查床圍護欄,10件裡面2件品質不合規定,消費者保護處保護官王德明說:「它有些洞隙孔洞過大,造成小朋友卡在中間,手腳或著身體卡在那邊。」護欄本體孔隙過大小孩手腳會卡住,華視新聞記者王馨儀說:「根據規定這個護欄跟底架之間,是不能大於6公分的,如果超過的話,就可能發生小孩掉落卡住的狀況。」

還有護欄四周的孔隙,要介於4.5到6.5公分之間才安全,但兩件不合格的商品都小於4.5公分,消保官說這些不合格的商品,都是來自中國,而且都是在網路平台上買到的,消費者保護處保護官王德明說:「如果(網路平台賣家)不下架,可以限期要求改善,不改善的話我可以罰,6萬以上150萬元以下的罰鍰。」消保官建議,要使用兒童床圍護欄,小孩年紀最好在1歲半到5歲之間,而且要有家長陪同入睡,買的時候也要認明檢驗標章,才能讓心肝寶貝平安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