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例本土 陳時中:疫情有可能控制住

新增3例本土 陳時中:疫情有可能控制住 | 華視新聞

雷雅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情人你儂我儂,千萬別和病毒難分難捨,幸好疫情穩定趨緩中,今(14)日新增3例本土確診個案另外有4例境外2例死亡,疫苗覆蓋率來到38.77%。第6輪高端疫苗也確定在8月23日開打,8月16日開始預約,對象包含65歲以上長者,64至20歲第9類對象,更一口氣開放到36歲的民眾。

但進口疫苗短缺,全球疫苗供貨都延宕,韓國直搗美國莫德納總部要貨獲得回應,反觀台灣又該怎麼爭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韓國這麼有誠意到美國,大家還是就是禮尚往來,縱使有調整那應該也不會影響到我們,我們這次被影響還是一個全球性的,大家都知道說被延遲1個月左右。」

陳時中強調到場催貨有沒有效果還有待觀察,台灣已經用視訊、文書等方式催貨,歐洲代表處也正在努力協調。但等不到疫苗的民眾,有的人乾脆飛往國外施打,只是施打證明誰說的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帛琉也好其他在美國其他區域,都會有這樣的打疫苗的,是由當地所開的證明為主。」

至於9月可能抵達的BNT疫苗,還有已經到貨的AZ疫苗,指揮中心強調每一劑都得用在刀口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