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疫情升溫!外交部出手:7/28包機助僑民返台

印尼疫情升溫!外交部出手:7/28包機助僑民返台 | 華視新聞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印尼疫情自5月起迅速延燒,單日確診已經連續多日超過4萬人。對此,外交部今(14)日表示,駐處除了協助在印尼的台商成立區域性的「緊急抗疫中心」,也透過印尼僑界協調,已安排印尼巴澤航空包機,預計在28日協助僑民返國。

台印暫停直飛班機 外交部:28日接僑民返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由於台灣往返印尼的航線已暫停直飛班機,駐處除了隨時蒐集轉機返國資訊並提供台商僑民參考外,同時與印尼僑界協調,已安排印尼巴澤航空(Batik Air)包機一事,預計在28日協助旅居印尼的我國僑民返台。歐江安指出,印尼疫情在5月開齋節過後快速蔓延,近來單日確診人數都超過4萬人,超過當地醫療設施的負擔能量,為了保障印尼台商僑民的健康及安全,外交部及駐印尼代表處將提供協助。

印尼疫情炸! 國人遇難可撥專線求助

印尼疫情緊張,各地皆有台商染疫確診案例,歐江安表示,駐印尼代表處已設置24小時急難救助專線,作為當地台商僑民通報聯繫機制;國人在印尼境內遇困須協助,可撥打我駐印尼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62-811-984-676(印尼境內請直撥0811-984-676)或駐泗水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62-822-5766-9680(印尼境內請直撥0822-5766-9680);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外交部成立「緊急抗疫中心」 供在印台人即時協助

此外,外交部也與印尼僑界、台商總會及各地台商分會合作在印尼各區域設立「緊急抗疫中心」,透過社群媒體即時匯集印尼各地區疫情及醫療資訊,協助我國僑民和台商施打疫苗、安排線上問診、提供醫療物資等相關資訊。

外交部也表示,駐印尼代表處及駐泗水辦事處已訂定「緊急應變計畫」,密切注意印尼疫情發展,並因應疫情發展採取必要措施。外交部強調,駐印尼、泗水兩處將在現有的急難救助通報機制上,進一步整合各地區僑界防疫中心的力量,在疫情期間提供台商及僑民即時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