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股價開盤飆 不到2小時直衝漲停

吳昇鴻 張肇元 莊明憲 報導  / 台北市

高端疫苗8月23日就要開打,包含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都已經預約要施打,力挺自家的國產疫苗,目前也有超過30萬人預約高端,今(17)日一早股市開盤不到2個小時,高端股價就直衝漲停板,不過食藥署上週公布了高端疫苗說明書,裡面卻提到目前保護力效期不明,也點名65歲以上長者等族群的中和抗體反應較差,會不會對後續施打的民眾產生疑慮有待觀察。

附上自己的健保卡打開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預約高端疫苗,預計下週一開打就會前往接種,還有副總統賴清德原本要打聯亞,結果指揮中心不予核准EUA,因此也決定上網改登記高端,很多政治人物都支持國產疫苗。

第6輪開放高端疫苗接種,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有意願的大約53.9萬人,其中已經有30萬2381人完成預約,情況還算踴躍,民眾意願似乎也反映在股價上,相較於聯亞一開盤暴跌,高端疫苗16號先亮燈漲停,17日以348元開出開盤後越漲越高,不到2個小時股就直衝漲停板來到373元。

高端17日召開股東會,總經理陳燦堅對自家產品很有信心說要「增產報國」,不過食藥署上週四公開高端疫苗說明書,上面卻寫到高端疫苗可提供的保護效期不明,還要進行臨床試驗,第2劑打完2周後開始有中和抗體反應,但也如同所有疫苗,高端不一定對所有人都有產生保護作用,其中還點名65歲以上老年人有共病症者、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抗體陽性(愛滋患者族群),如此一來,會不會對後續接種的人產生疑慮尚未釐清。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不只是高端疫苗,大概目前市面上所有的疫苗都有這個問題,高端疫苗因為它目前的,它並沒有詳盡的臨床試驗的數據,所以它只能跟你說,在年輕人打起來,抗體應該是比較好的。」疫情稍稍趨緩,但病毒還沒完全根除,疫苗成了重要利器,得加緊腳步向證明安全性讓國人更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