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求姻緣好夯! 霞海城隍廟加強防疫

林立庭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今(14)日是七夕情人節,台北大稻埕的霞海城隍廟,也湧入單身男女拜月老,希望求得好姻緣,還有準備要結婚的新人,也祈求結婚順利。不過現在疫情二級警戒期間,廟方為了避免群聚,也從入口開始,實施防疫措施,避免染疫風險。雖然月老廟忙翻天,但反觀婚宴宴者叫苦連天,因為受到疫情影響,許多新人都只好把婚宴延後,目前預定的新人不到往年的一半,真的很無奈。

七夕情人節這一天,霞海城隍廟前擠滿單身信徒,全都希望自己桃花朵朵開,想要來拜拜可是要依照防疫指引,廟方人員不敢掉以輕心,每一位信眾必須做好實聯制、測量體溫,還貼上紅色貼紙,確保大家健康,進到廟內參拜,依照防疫規定入場人數控制在10人,讓民眾之間有良好的安全距離。

台北霞海城隍廟工作人員說:「七夕人潮是比以往還要高出個10倍20倍是有的。」人實在太多,月老忙翻天,廟方呼籲大家還是等疫情再趨緩參拜會更好,不過心急的還有這對交往4年的情侶,帶著花想要來祈求能順利結婚!

不過疫情可能要再緩緩!受到疫情影響的新人真的不少,婚宴宴者表示往年九月份平均會有200-300組客人,但今年只剩下一半,晶宴會館總經理彭文傑說:「9月份基本上都還在觀望,就是還沒有做延期,目前100多組以上新人,業績頂多1成了不起吧。」不少新人選擇把婚期延後,就是怕疫情再次爆發,避免準備好的婚宴白費,但業者也期盼23日之後疫情有降級的機會,讓所有的新人都可以幸福牽手邁入新的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