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是疫苗副作用?急診醫呼籲應「理性思考」

「便秘」是疫苗副作用?急診醫呼籲應「理性思考」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進入大規模接種疫苗階段,不少民眾在接種疫苗後都出現發燒、頭痛等副作用,但這些不適的作用因人而異,並非每個人都會出現。不過,許多民眾卻產生誤解,無法分辨施打疫苗和普通身體的不同,將所有的疼痛不舒服都怪罪到施打疫苗上。對此,一名醫生在臉書上分享,在急診室的所見所聞,民眾的反應讓她十分傻眼。

病痛全是疫苗引起?病患理由多 急診醫好無言

施打疫苗所引起的副作用讓不少人相當擔心,一名急診室醫生田知學在個人臉書上分享,她表示,自己有一天支援檢傷時,當時有一排人站著排隊等待掛號、看診。第一位病人A一看到她就表示,「我頭暈,一定是兩個禮拜前打疫苗的關係!」接續著好幾個病患也都紛紛主訴說自己不舒服和疫苗有關係,包括有人說「胸悶、喘不過氣、手麻腳麻!三天前打疫苗!」、「腰痛加血尿,打疫苗讓我腎結石又發作了!」、「大便大不出來,便秘肛門痛,為什麼疫苗可以讓人這麼不舒服?」、「睡不著,血壓高!肯定是一個月前打疫苗的關係!」

(翻攝自布農Doc田知學)
(翻攝自布農Doc田知學)
 

連續好幾個病患的說法,讓田知學無奈地表示,「疫苗…….又是疫苗………」,後來看到一位病人一拐一拐走到自己眼前,在問診時她也忍不住直言提問,「你是不是也覺得是疫苗的問題?」沒想到病患竟意外地表示,「還好我還沒有打!不然今天的車禍一定更嚴重!」。

對此,田知學表示自己十分無語,她也呼籲民眾應該要理性思考,無奈地說道「全世界不是只有有新冠肺炎一個疾病,不同的症狀和疾病都有不同的原因。」

疫苗意外副作用! 網驚:「過敏症狀疏緩了」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紛紛留言討論,友人表示「感受到田醫師濃濃的無奈」、「疫苗好可憐被無上限牽拖」、「一切都是『疫苗』惹的禍,請他們不要打,留給有需要的人吧」等。

也有人指出自己施打疫苗後,身體狀況也意外出現改變,「我也打疫苗,雖然有不適,好消息是某個過敏症狀因而疏緩」、「前天有一位患者說他打完疫苗食慾變很好」、「我打完疫苗,手上和腳底的汗皰疹,隔天全部消失囉! 打的當天還超癢的!好期待第二劑啊」、「87歲姨丈說:打了AZ疫苗後的這2個月睡得更好了,很不錯」等。

更有人開玩笑地表示,「醫師妳是不是因為打了疫苗所以越來越漂亮」,除此之外,許多人也紛紛留言第一線辛苦工作的醫生表示感謝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