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打莫德納掉髮 一個月後竟禿頭

日女打莫德納掉髮 一個月後竟禿頭 | 華視新聞

戢靜璇 黃昭盛 報導  / 日本

第5輪莫德納疫苗開打,您了解莫德納疫苗的副作用有哪些了嗎?日本有一名女子傳出,施打莫德納第一劑3天後,就開始脫髮,一個月後竟然成了禿頭,女子到了醫院就診後,醫師說由於數據不足,沒辦法證實跟打疫苗有關,而台灣醫師指出,脫髮可能性比較大得原因還是因為壓力,呼籲民眾對打疫苗不要產生過多的心理焦慮。

第5輪莫德納疫苗開打,其中第一劑開打對象不只65歲以上長者,還有53歲以上第9類等對象,面對國內疫苗供貨不穩,終於打到這得來不易的一劑莫德納,可是相當珍貴,不過疫苗後可能發生的副作用,還是容易讓部分民眾有些小擔心,民眾說:「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所以也不用太在乎副作用。」

莫德納引起的副作用不只發燒畏寒等等,日本一名女網友PO出自己,6月29日打完第一劑莫德納,3天後竟然出現脫髮狀況,9天後頭髮一撥開就出現,明顯的3個圓形禿點,接下來從頭頂中央,甚至耳朵旁邊的頭髮都一道一道大片脫落,23天後頭頂中央幾乎沒有頭髮了,過了一個月想綁起頭髮,橡皮筋繞了好多圈,只剩下小小一撮,而她在這期間也有蕁麻疹症狀,前往醫院診斷,醫師也判定由於數據不足,沒辦法證實與施打疫苗有關。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說:「如果說打疫苗這件事情,基本上如果對她來講,是一件非常大的壓力事件,那當然就有可能出現圓形禿,對我們來說的話,目前至少在國際上還沒有相關的,不良反應事件是針對在圓形禿的事件上。」到底是不是跟施打莫德納疫苗有關,無法證實,不過醫師也提醒民眾,不要對打疫苗造成的副作用,有太大的壓力,疫情當前,打完疫苗後擁有保護力才是最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