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類漏北捷員工 北市府逆中央開打

萬紹安 張肇元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7/1起擴大第七類運輸人員接種疫苗,不過一開始卻沒有將北捷人員納入優先接種對象,引發內部員工不滿,北市府強調,一開始已經有跟中央反應,交通部表示會「納入下一階段接種」,不過北市府則在4日宣布,5日下午先開打北捷第一線人員共500人,究竟為何第七類會漏掉北捷員工,指揮官陳時中也坦承,交通部掛一漏萬,但對於柯文哲排入優先開打名單沒有意見,北捷人員接下來也會按照造冊名單接種完畢。

一個一個定點坐好,由醫護人員推推車輪流施打疫苗,他們都是在北捷工作的第一線員工,終於打到疫苗了, 北捷清潔人員說:「有規劃這樣幫我們打,已經很感激了。」人越來越多緊張,有疫苗就很感恩了, 北捷站務人員說:「(北捷工作)20幾年了,安排到就來打這樣。」

總共造冊7000人,包括站務、行車、清潔以及保全,首波開打500人,7/5分批接種,北捷站務處副處長林榮輝說:「第一線人員能夠優先,來安排施打這個疫苗,那我們後續都會配合市府的政策,來規劃來安排來施打,例如說運量比較高的(車站),或是在屬於熱區的車站(人員先打)。」

好不容易開打了,這疫苗對北捷第一線員工,來說得來不易,因為原本擴大接種的,第七類「運輸及倉儲業者」,以台北新北基隆桃園四縣市的,計程車、汽車貨運業、汽車路線貨運業駕駛司機與,平台外送員,共9萬9千多人中,就沒有北捷員工,交通部一開始強調,「會納入下一階段規劃」接種,但北市府則在7/4搶先宣布,7/5就要針對第一線造冊人員,施打疫苗,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陳時中解釋原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就交通部在規劃這東西,就是掛一漏萬了嘛,那我們現在也會積極來做相關的調整,還有公車司機也是一樣。」

交通部規劃掛一漏萬,公車司機也是一樣,除了第一線運輸人員之外,同步開打的還有他們,醫師對接種民眾說:「想問一下目前打針會過敏嗎,不會。」包括賣場收銀人員,以及幼托機構人員,其中,教育部也強調,有繼續教學的老師,預計會在暑假結束前兩周,接種完第一劑疫苗,陸續開放各類民眾擴大接種,就是要力拚全台疫苗覆蓋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