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70歲以上開放打疫苗!北捷第一線員工已開打

北市70歲以上開放打疫苗!北捷第一線員工已開打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苗來了!臺北市政府宣布將開啟第5波COVID-19疫苗施打,提供給70歲以上長者,明(6)日早上8點開始網路預約。另外列在第七類的北捷第一線工作人員和雙北公車司機也按造冊名單,今日已開始陸續接種。

明起可上網預約 254個接種站任選

今日臺北市疫情因應記者會上,臺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將開放第5波的疫苗施打預約,這次施打的疫苗廠牌為美國莫德納,此次開放70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自6日早上8點起至7日下午5點可上網預約,並在7月8日(四)至7月10日(六)施打。這次共有254個接種據點,包括31家醫院、12家聯醫門診部及211家社區診所。

柯文哲表示,網路預約系統經過這幾日的運作,民眾應該都已經非常熟悉。若真的不會使用,可以請親人、鄰居或鄰里長協助操作預約。

(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提供)。
 

防浪費疫苗 新增「取消」功能

柯文哲指出,這次預約還新增了「取消」功能,有些民眾在系統預約後改變心意不接種疫苗,造成人力和疫苗的浪費,因此這次特別增加了取消的功能,呼籲民眾若臨時改變心意就上網取消預約,不要讓醫護人員空等。

此外,雙北公車司機與北捷的站務人員、保全人員、清潔人員和司機員,列為第七類中的「交通樞紐從業人員」,總共有2000到2500人,已經於今日開始進行接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