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不回來! 154隻走私貓已全數安樂死

蕭雅心 梁宏志 許富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巡署查獲上百隻走私來台的名貴品種貓,事件在網路發酵後,引起民代和動保團體為貓請命,希望可以經過檢疫程序再開放認養,不過貓咪移交防檢局後證實,有154隻走私貓,已經全數依程序人道處理完畢,對此動保團體表示相當遺憾,但防檢局也說,為了避免有傳染病傳播風險,才會依法這麼處理。

海巡人員獲報,南部外海有走私船隻,上前將密艙打開查看,被關在籠子裡飄洋過海,圓臉大眼的模樣,惹人憐愛,除了美國短毛貓,還有布偶貓、波斯貓,都是非常名貴的貓種,走私的貓咪數量高達154隻,消息傳開後,動保團體和民代都紛紛發起請命活動,希望通過檢疫後,可以讓牠們免除面臨安樂死的命運。

不過防檢局證實,經過清點154隻貓,全數都已經人道處理完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局高雄分局分局長傅學理說:「這些動物的來源都不明,牠到底有什麼疾病的狀況也不明,這種情況下,我們高雄分局事實上是執法的單位,就只能依法行政。」消息傳開後,在網路上引起正反面聲浪,讓動保團體表示,相當遺憾。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在完全沒有任何檢查的情況下,就全數安樂死,我們覺得相當的遺憾。」無辜生命遭到斷送,讓人不捨,但防檢局表示,為了避免有傳染病的疑慮,一切都是依法處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