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封城2週 民眾掃光超市商品

胡志明市封城2週 民眾掃光超市商品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越南疫情持續嚴峻,統計到22日為止全國連4天超過1萬名本土病例,第一大城胡志明市更是淪為重災區,因此從今天(23)日起封城到9/5,民眾全都必須禁足在家軍隊也在上個週末進駐準備。華視新聞獨家訪問當地台商,說當地政府有發一張配送單,填寫所需要的物品由軍隊協助配送,許多民眾也趕在禁足封城令生效前,到超市大肆採買光是從門口排隊到結帳,就得花上2、3個小時。

胡志明市台商周郅凱說:「到9/5是完完全全不能出門的,超市外面大概站了4、50位,那超市裡面也大概3、40位,都已經被搶空了只剩一些罐頭。」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榮譽總會長許玉林說:「排隊兩三個小時,因為進去的也排很長然後出來結帳也很長。」連續4天確診人數破萬,重災區胡志明市更有4193人確診,隨著疫情持續升溫胡志明市再度升級防疫行動管制,民眾被要求禁止移動,更派出軍隊提前在週末進駐,街道上拉起拒馬或蛇籠網為封城做準備。

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榮譽總會長許玉林說:「你自己家的門口你不可以出去的,有很多是不能到1樓,你懷疑你中了病毒,你要去快篩或是做PCR,那個部分的話你出去是可以的。」胡志明市台商周郅凱說:「有一張配送單,然後軍隊他們會幫我們配送,菸跟酒不能買肉菜蛋罐頭類,基本上都沒有太大問題。」

胡志明市當地交通要道的橋樑,幾乎看不到人車不像以往的車水馬龍,鄰近胡志明市不少台商投資的平陽省,22日也有3795人確診,當地政府也在部分行政區下達封城令,平陽省台籍幹部鄭朝安說:「平陽省在新淵縣它有7個坊,它目前有規定說24小時居民不得進出,我們需要的原物料還是可以送過來,那需要出去採購民生用品的話,就請司機出去。」疫情衝擊許多工廠因為員工不足產能大幅下降,不少台商也正著手安排回國,至於留在當地的台灣鄉親只能配合越南政府的防疫政策,期盼昔日的防疫模範生能夠早日度過疫情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