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月來驚現首個本土病例 紐西蘭全國封鎖3天

6個月來驚現首個本土病例 紐西蘭全國封鎖3天 | 華視新聞
總理阿爾登今天宣布全國封鎖3天。(路透提供)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紐西蘭

紐西蘭驚現6個月以來第1個COVID-19本土病例,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不敢大意,今(17)日宣布全國封鎖3天,有確診者足跡的第一大城奧克蘭和科羅曼德則封鎖7天。該名確診者疑似遭印度變種Delta病毒感染,但還未確認。

疑似Delta病毒入侵社區 學校全數關閉 

紐西蘭自從今年2月以來,都沒有出現本土病例,直到今天奧克蘭出現確診者。總理阿爾登宣布自今晚11點59分起,全國進入3天封鎖,出現確診者足跡的奧克蘭和科羅曼德則需要封鎖7天。在第四級警戒下,學校和公共場所都必須關閉,阿爾登敦促民眾在家辦公,非必要則避免出門。

據《紐西蘭先驅報》所述,該名確診者是一名居住於奧克蘭58歲的男性,尚未接種疫苗,週末與已施打疫苗的太太前往科羅曼德。他因為感到身體不適前往就醫才確診,對於已經6個月沒有本土疫情的紐西蘭來說非同小可。紐西蘭衛生官員認為該確診者是受印度變種Delta病毒感染,但基因定序結果要18日才會出爐,尚未確認。

紐幣應聲下跌達2週最低 超市湧現搶購潮 

全國封鎖的消息一出,紐西蘭各地超市出現搶購人潮,警方不得不加派人力在超市維護秩序,高速公路還出現塞車狀況。紐西蘭元也應聲下跌1%至0.6946 美元,觸及兩週以來最低。

過去紐西蘭政府的防疫表現優異,成功防堵國內疫情擴散,被國際媒體列為防疫有成的典範。紐西蘭全國至今累計約2500例確診,26人死亡。擁有約500萬人口的紐西蘭至少接種一劑疫苗者覆蓋率33%,完整接種者則有19%。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