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5家入選! 「澀」餐廳晉級摘一星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米其林指南公布得獎名單,台中一共有5家獲選,其中去年是餐盤推薦「澀」餐廳,今年不但晉升奪下一星,主廚林佾華還拿下年輕主廚大獎,而去年上榜的鹽之華、Forchetta和俺達的肉屋持續衛冕一星,「JL Studio」也再一次摘下二星,持續蟬聯台中唯一的米其林二星餐廳。

米其林餐盤推薦的澀餐廳,今年不但晉升摘下一星,餐廳內只有30歲的主廚林佾華,也被評為「擅長運用日常垂手可得的在地食材,重新演繹臺灣日常料理」,拿下了年輕主廚大獎,「澀」主廚林佾華說:「遲早會拿到的,因為我們一直在做對的事情,堅持好每一天的細節,然後也想盡辦法的降低失誤率,我覺得走對的方向堅持做自己,總有一天會被看見。」

今年台中一共有5家餐廳奪星,一星餐廳包括,新入榜的「澀」,以及持續衛冕一星的鹽之華、Forchetta和俺達的肉屋三間餐廳,「俺達肉屋」主廚鍾佳憲說:「謝謝大家的支持感謝米其林評審,感謝米其林團隊。」而被米其林評為是創新料理的「JL Studio」,新加坡主廚林恬耀率領團隊,融合台灣在地食材,以法式的烹調手法做出東南亞料理,每一道菜配合著花瓣葉片,甚至是原木擺盤,看起來就像擺在美術館中的藝術品,今年繼續摘下二星,仍然是台中唯一的米其林二星餐廳。

至於餐盤推薦名單,台中今年有31間,各式料理琳瑯滿目,有西餐有中餐有串燒和日本料理,另外也有平價美食,去年獲選的平民美食「英才大麵羹」、「茂川肉丸」持續上榜。而今年新增了2間餐廳,包括壽司店「鮨戎」和日本菜「鳥苑地雞燒」,加上5間摘星餐廳,和33家必比登推薦名單,台中總共有69家餐廳登上米其林指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