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廣場主委改選 暴力事件15人被逮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東協廣場,日前改選主委鬧雙胞,沒想到其中一方的現場,闖進9名黑衣人,對著69歲總幹事拳打腳踢,還翻桌砸椅子,警方將涉案的黃姓主嫌,提報治平專案目標,攻堅逮捕15人到案,並查扣球棒、甩棍等犯案工具,不過這批黑衣人,是不是另一派競選主委的候選人教唆打人?警方還要釐清。

主嫌遭提治平目標警攻堅破門抓人競選另一方教唆打人?黑衣人全否認,警方荷槍實彈,持盾牌攻堅,嫌犯措手不及,當場被逮。落網的嫌犯,涉嫌在8月13日前往台中市東協廣場毆打胡姓總幹事,當時管委會正在改選主委,突然闖進9名黑衣人,對總幹事巴頭,翻桌砸椅,甚至被拖到地上拳打腳踢,黑衣人逞兇完,大搖大擺離開,過程不到1分鐘。

台中市警一分局偵查隊長卓家興說:「(他們說打總幹事是跑錯地方),我們查應該不是這樣子,一開始他就鎖定了總幹事。」當天有5個人落網,但還有共犯在逃,警方循線追查,最後逮捕黃姓主嫌等15人到案,而他們是不是當時競選的另外一方教唆動手打人的?

卓家興表示,嫌犯說跟口角糾紛是沒有關係的,這部分我們警方也沒有採信,我們會根據所查的事證,來做交叉比對。黃姓主嫌除了涉及東協廣場選舉暴力,還在去年率同夥,暴力恐嚇被害人簽本票、強索現金,警方將他提報治平目標,攻堅逮捕,被害人終於不用再活在恐懼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