嬤大街遛烏龜 民眾搶拍逗趣模樣

鍾孟翰 謝育炘 蔡孟峻 報導  / 屏東縣

經常看到有人會遛狗、遛貓,但你有看過有人遛龜嗎?屏東有一名邱阿嬤,被民眾拍到在大街上遛養蘇卡達烏龜,成了逗趣模樣,我們實際找到她,她說這隻烏龜最早是丈夫開始養,原來也只有一個巴掌大小,原本想說只是養著好玩,沒想到一養就是21年,現在陸龜已經比小朋友還大隻,也成了當地無人不曉的動物明星。

阿嬤緩緩走在路上,但仔細一看,她遛著的不是阿貓阿狗,而是米黃色的蘇卡達烏龜,大街上搖搖擺擺,所經之處,民眾拿起手機不斷向牠拍照,看到有人在面前蹲下,以為有食物,還會主動靠近,呆萌模樣都被民眾拍下。民眾說:「阿嬤週五都會帶牠出去。」民眾說:「都在這邊曬太陽曬一曬,牠自己又會再爬進去。」

當地每個人都看過,我們也實際找到這隻烏龜,龐大又呆萌的體型,躲在門後面,一開始有些羞澀,但看見阿嬤靠進,馬上黏了過去,想討抱抱,飼主說:「有時候曬不到太陽,就要帶出去。」阿嬤無微不至的照顧,真的把烏龜當成孫子一般疼愛,擔心龜孫子溫度太高,還拿出水管幫忙灑水降溫。阿嬤表示,這隻蘇卡達烏龜一開始是先生帶回家,一養就是21年,已經把這烏龜當成自己的孩子,才會讓大家看到這溫馨又逗趣的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