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白牌車再出沒載客 縣府加強取締

鐘孟翰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日前屏東枋山白牌車司機違規載客,最近隨著疫情趨緩出遊人潮逐漸變多,白牌車一輛輛又開始出來撈生意,縣府不敢大意,到各大熱區加強取締。15日就在東港碼頭附近查獲一輛白牌車收費載客,而事實上光是這半年來,監理站幾乎每個月都可以舉發違規情況,也提醒民眾,搭白牌車不僅沒有安全保障,車上的防疫作為若沒有落實也容易成為防疫漏洞。

白色自用小客車,被警方和監所人員,發現不對勁,攔了下來,車上7人小巴上頭,下來3名乘客,準備從東港碼頭前往高鐵左營,一開始司機還辯稱,是幫忙接送朋友,但乘客一五一十全招坦承有支付車資,司機這下逃不掉立馬被開單取締,像這樣違規載客的不只一件。

車上兩人結伴開心出遊,卻因為搭上違規白牌車,被攔查興致全都沒了。屏東監理站站長洪美芳說:「一經我們查獲違規營業收費屬實,我們就會依照公路法第77條,會處違規行為人10萬到2500萬元的罰鍰,並且會吊扣駕照及車輛牌照4個月。」警就因為疫情趨緩,出遊人潮逐漸變多,白牌車一輛輛嗅到商機,再度出來撈生意,縣府絲毫不敢大意遏止歪風,更要防止病毒透過這種方式,鑽漏洞傳播出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