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孤兒? 立委籲納18-20歲優先打BNT

徐葳倫 陳藝瑋 報導  / 台北市

首批BNT疫苗即將到貨,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優先提供給國內120萬名12歲至18歲的學生族群施打。遭到外界質疑19歲的大學生打不到BNT疫苗,其他疫苗也只提供給20歲以上的人接種,讓許多學生和家長擔憂自己的孩子成了疫苗孤兒,儘管民進黨內英系、正國會和新系立委出手,相繼發出聯合聲明,呼籲讓18到20歲學生也能優先預約,卻還是被國民黨批評,BNT預約根本排心酸。

BNT疫苗即將抵台,卻優先提供給12-18歲學生族群,其他疫苗也只提供20歲以上接種,多數學生和家長恐怕很緊張,有學生網路論壇上PO文討論,標題是大學生等的到BNT嗎,有人說感覺要等很久,甚至有人說做夢根本沒得打,就怕成為疫苗孤兒,英系立委再出手,發出聯合聲明,主張這次換年輕人上場,18-20歲年輕人也應該優先預約接種,新系、正國會黨內派系也紛紛呼應,18-29歲優先施打。立委陳亭妃說:「我們希望指揮中心,可以聽到家長的反應跟陳情,是否在開學前可以讓大學生還有研究生,能夠完成疫苗的施打,讓他們可以安心,尤其不要再造成另外一個防疫的破口。」

立委羅致政說:「在我們內部很多討論一直提起,可是還是地方很多人認為說,我們沒有在爭取,所以我們覺得還是有必要,把跟行政部門溝通爭取的立場,要讓外面知道。」但國民黨不買帳,批評只剩下約80萬劑開放給1至10類對象,加上28日下午開放BNT意願登記,3小時湧入197萬人,一度造成系統當機,酸全民預約BNT是在排心酸的嗎,立委羅致政說:「如果國民黨認為不需要,那他們就公開主張不需要,把這些人擺在後面也沒關係,所以如果這是一個對的政策,這跟選舉是沒有關係。」藍綠立委隔空互槓,青年族群打疫苗,也演變成政治角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