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回台奔喪 14天PCR檢測恐花10萬

吳烈安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疫情讓奔喪變成沉重的負擔!台中一對原本分別住在美國和中國的兄弟,因為父親過世回台,在隔離中途要請假外出處理喪事,依照規定得PCR檢測陰性才能放行,但因為公立醫院檢測數額滿,兩兄弟只好到私立醫院採檢,一個人一次得繳7000元,而且每2天就要檢測一次,加上防疫計程車費用,14天下來可能要花將近10萬元。

兩張PCR檢測的繳費單1人7千,共計1萬4千元,而且這還只是其中一張,短短4天,台中一對回台奔喪的兄弟,為了PCR檢測就花了2萬多塊。這對兄弟原本居住在美國和中國,因為父親過世回台,在隔離中為了請假外出處理後事,到醫院做PCR檢測,公立醫院排不到,只好到私立醫院,沒想到價格昂貴不說,收費還不統一。

台中市議員陳廷秀說:「如果經濟不是很許可的,尤其比較沒那麼寬裕的人,光負擔防疫旅館負擔PCR就要10幾萬。」衛生局回應,檢測費用都有明訂標準,而且7月初已經要求醫院降低收費,由於兩人是前往私立醫院,又是急件,才會收到7000元,衛生局認為沒有超出規定的收費上限,承諾會再和私立醫院協調價格,或向中央申請補助,盡量減少喪家的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