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施工剩一線 民怨:返家時間多三倍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有一名陳小姐投訴,開車走國道3號回家,原本一小時車程,卻開了3個多小時,從6點多塞到晚上9點多才回家,途中開累了,想去休息站休息,也是大爆滿,怎麼會突然大塞車?原來是高公局在下班尖峰時間國道施工,3線道變成1線道,也沒有派人在前後交流道的匝道口,疏導提醒,讓所有駕駛上了國道才知道,完全沒得回頭,多花3倍時間才回到家。

國道變大型停車場,紅色車尾燈串連在一起,就像一條紅紅巨龍,駕駛耐性全失氣到不行,因為她開車回家原本只要1小時,結果開了3個多小時,從天亮塞到天黑,回到家都晚上九點多了,途中開太累想去南投休息站休息,結果休息站也大爆滿,駕駛陳小姐說:「每個人都塞在高速公路上面,那為什麼不要貼個告示在交流道,請大家分流走平面道路,這樣會很難嗎。」

國道突然這麼塞,原來是高公局選在下班尖峰時間車潮最多的時候,道路施工,3個車道只剩1個車道可以開,高公局中區分局南投工務段長王祐瑋說:「224中興路段這邊,因為有不均勻淪陷的現象,為了行車安全,所以我們必須要連夜24小時以上的時間連夜施工,不得已情況下為了安全,白天進場施工。」陳小姐質疑國道施工時,前後交流道的匝道口沒派人指引換路走,高公局回應,有在南投交流道匝道口用電子看板顯示施工訊息,只是沒想到,車陣回堵到9公里遠的名間交流道,會重新檢討制訂施工計畫,避免像這次一樣,車全開上高速公路塞成一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