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 百名志工冒雨 幫鄭小妹蓋新家

暖心! 百名志工冒雨 幫鄭小妹蓋新家 | 華視新聞
https://youtu.be/pOCnpMFWfBk

吳烈安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四湖一名3歲的鄭小妹,一家4口擠在只有2坪大,由豬舍改建的老房子,因為她畫了一幅夢想中的大房子,讓慈善義工們決定要幫她蓋新家。後來因為疫情一度延後,當時鄭小妹還難過得哭了出來,但現在疫情趨緩,義工團決定實踐承諾,即便下雨,義工們還是穿著雨衣撐著雨傘,冒雨開工。

工人們穿著雨衣,撐著雨傘,冒著大雨,在充滿泥濘的工地中努力趕工蓋房子,義工團理事長尤瑞豊說:「現場喔大概是100個人,我們是7點就開始。」這100人都是無償的義工,來自不同縣市,要幫雲林四湖鄉這位只有3歲的的鄭小妹妹,蓋新家。

義工團理事長尤瑞豊說:「今天主要是鋼架,還有等一下大概4點的時候,會把這個地板的水泥打好,然後屋頂的外殼還有那個外牆,整個把它封裝起來。」百名義工冒著雨施工,連吃飯也是在棚子下,趕快吃一吃,就繼續趕進度,希望能按照計畫,在8/8父親節當天,讓鄭小妹一家人能住進夢想中的大房子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