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擴大疫苗涵蓋 12歲以上打第三劑

以色列擴大疫苗涵蓋 12歲以上打第三劑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以色列

想恢復正常生活,打疫苗似乎成了必要條件,新加坡人想進餐廳內用一定要先被問一句疫苗打了沒,以色列上週才宣布30歲以上民眾都能打疫苗加強劑,現在再擴大只要12歲以上都能打第三劑疫苗。

以色列力拼疫苗接種率上星期才宣布30歲以上人口開打第三劑,29日再追加,只要是12歲以上民眾,都可以接種加強劑以色列衛生部公衛司司長歐若普瑞斯說:「疫苗加強劑可以讓免疫力,提升至剛施打完第二劑的狀態,也就是說施打第三劑後人體的保護力會提升約10倍」。

儘管全國超過6成人口已施打完兩劑疫苗,以色列重症率還是居高不下,目前住院人數超過千人,加上星期三學校即將開學,政府只好再擴大接種範圍,以免醫療系統崩潰。新聞片段說:「衛生部在9月底前,將關閉4座疫苗接種站,並把疫苗接種工作,恢復為原本的一般醫療服務,或公共衛生診所。」

而目前全球疫苗接種率最高國家新加坡,570萬人口的疫苗涵蓋率達到80%以上,想到餐廳內用或參加大型活動,首要條件就是打疫苗。新加坡國立大學教授費雪說:「按照這樣的疫苗策略,大家現在沒有必要太過專注於確診數字,因為確診數還是會增加,這是無法避免的。」星期日新加坡新增124起本土病例,但專家認為現階段不用太拘泥於數字,只是疫苗儼然已經是恢復正常生活的唯一通行證,還沒完成接種的部分民眾也不免擔心,外出會面臨四處碰壁的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