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簡訊民眾心驚 篩檢站800名額爆滿

王馨儀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昨(4)日指揮中心針對和確診者8/13到9/2到過足跡有重疊的民眾發送細胞簡訊,一共發出了110萬封,是目前最多的一次,簡訊說民眾如果有症狀或疑慮都能到篩檢站篩檢,今(5)日新北市聯醫篩檢站名額爆滿,像三重院區開放600個線上預約、200個現場排隊,不到8點就滿了很多民眾其實也不知道自己哪個足跡和確診者重疊了,有點莫名其妙。

篩檢站醫護說:「通知我說有收到簡訊所以來,我會幫你貼一張貼紙。」篩檢站外一早8點不到就排了滿滿民眾繞著車道長長人龍,全都是準備要採檢,民眾說:「手機有通知有點緊張。會擔心因為家裡有小朋友,大概下午2點多收到簡訊就馬上預約。」民眾說:「公司說收到簡訊都要來篩檢,我昨天預約的時候已經額滿,我直接來排隊看看。」

指揮中心發出史上最大規模細胞簡訊,只要和確診機師跟家人足跡重疊就會收到,民眾有疑慮都可以到篩檢站採檢,不過有民眾對於足跡發布標準霧煞煞,民眾說:「因為我都是住台北沒有在桃園,也不知道他們是昨天突然收到,也是有點驚訝想說也沒有到,這次應該是桃園地方。」不少來採檢的民眾,其實都不知道自己哪個足跡重疊了,只知道收到簡訊就趕快預約,就怕高傳染力的Delta擴散到社區,民眾都繃緊神經沒症狀還是自主來採,只不過細胞簡訊發送標準不清楚,反而讓民眾更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