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爆幼兒園群聚 高市校園防疫升級?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才剛開學,新北幼兒園就爆發群聚案,不少家長就擔心疫情再起,小孩有染疫風險,以高雄市來說,現階段學校防疫是全程戴口罩,開冷氣時教室對角要開窗。不過市長陳其邁就說,已經和專家討論過,校園防疫措施會再加強,至於具體措施,下午3點正式對外公布。

才剛開學沒多久,新北市就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疫情趨緩一段期間再拉警報,讓南部的家長也好擔心,家長說:「當然有一點會擔心啊,那怎麼辦大家都在忙要上班,要防好一點,消毒那些之類的要做好,自己本身還是會擔心,擔心多多少少還是會,可是這裡(美濃)是鄉下就覺得還好。」

校園防疫規定訂的再多,仍得要徹底落實才有保護力。以高雄市來說,天氣熱勢必會開冷氣,那教室對角處就要各開一扇窗,每扇至少留15公分,讓空氣能流通。另外,像是用餐外全程戴口罩、定期環境消毒等都是基本措施,但這樣的防疫是否會再全面加強?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今天的專家會議,我們都會針對校園防疫升級的部分,來全面加強。」新學期開始,學生在校長時間接觸,校園防疫安全再度迎來新挑戰,加上馬上就是中秋連假,高雄學校防疫如何升級,以及是否開放烤肉,外界都相當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