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10/8上路 秋節後可綁定.預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紙本五倍券今(9)日亮相,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上陣說明、秀出樣張,總共會有5張200元券、2張500元券,還有新推出的3張千元券。其中,紙本、數位到五倍券,都要到10月8日才能使用,但數位綁定的部分,9月22日就可先用網路登記;紙本券最快則要等到10月8日。而且為了防疫分流,超商、郵局的領券的時間也不一樣。

行政院長蘇貞昌拎著招牌撞球杆,因為振興五倍券9日正式亮相,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不但漂亮,而且有各種防偽的設計。」包括蘇貞昌秀出的這張千元樣本券,這回紙本券發放一套10張,有3張千元券、5張200元、2張500元,力拼國慶前就讓民眾拿到手,這總計1600億元的紓困振興預算,就等立院來審議,但這五倍券究竟該怎麼領?

數位走在紙本之前,9月22日數位綁定先上路,10月8日起就能使用,看是想綁信用卡、行動支付或電子票證都可以,同時也能透過數位支付、業者網頁或APP來進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5000.GOV.TW,那它會在9月22日,也就是開始綁定的那天,那就會全部的功能都會上線,我們可能就是下週的時候,會先有一個預覽,讓大家先看到網站上可能會有什麼功能。」

如果覺得拿到紙本比較有感,25日起可以陸續透過五倍券官網或超商APP,中華郵政網頁來預約,而且為了防疫分流,超商跟郵局領券時間不一樣,超商領券從9月25日開始預訂、10月8日開始領取,但如果你想到郵局來領紙本券,10月4日起用電話或網路預約,最快12日才能領到紙本五倍券。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明年4月30日以前出生,你領有健保卡,全部通通可以領。」但不管先領還是後領,只要記得在時間內登記領取就可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