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碼好食券500元 綁數位前400萬人可領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千呼萬喚的五倍券終於要上路,各部會也紛紛祭出加碼措施。為了提振餐飲業業績,經濟部這次特別推出好食券,加碼500元,可以用在夜市、攤販、餐飲業等等,經濟部預估,至少可以創造40億的經濟效益。不過這張好食券也是限量發行,雖然免費領取,但必須得是數位綁定的前400萬名民眾才領的到。這也表示,業者得用行動支付或數位方式,才能享有這份好食券紅利。

業者就說,數位綁定對有年紀的商家來說有點麻煩,技術門檻比較高。而經濟部則強調,這次會給加裝行動支付的業者1800元獎勵,預計要將數位使用率衝高到兩成。

夜市攤販唐先生說:「500塊也不見得說,會來我們攤商用。」唐先生在夜市擺攤,已經21個年頭,這次的疫情衝擊讓生意剩不到一成,但他仍然覺得好食券商機很難賺。其實根據經濟部統計,好食券經濟效益至少有40億,攤商夜市餐飲業都能用,民眾只要消費滿500,經濟部就會自動計算,是否符合資格,回饋500塊,=但要讓效益極大化,當然也要讓廠商願意申請行動支付。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何晉滄說:「攤商的補助1800塊,其實這個就是分攤他們(攤商),在裝設行動支付之後的,一些等於服務費,另外一方面,也給我們的市場的自治會,有一個競爭的機制。」夜市攤商唐先生說:「有的是老人家,像我們這個60歲的人,叫他們用那個,你叫他們用外送平台,就不太會用了,你叫他用那個(行動支付),根本就不太可能。」

經濟部長王美花喊出,這次五倍券數位綁定,要達到2成400萬人的目標,實際走一趟夜市,其實有行動支付的店家或攤商,至少也有5成,但要怎麼讓剩下的攤商,願意跨出關鍵一步數位轉型,恐怕還得再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