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性消費" 百貨業績月增7成可比週年慶

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7月27日警戒降為二級後的5天,出現大量消費動能,零售和餐飲業憑藉短短5天的「報復性消費」讓營收「拉尾盤」,經濟部統計處舉例,百貨公司月增70.2%,拿下歷史上前5高的增幅,單月成長的幅度,幾乎可比拚10月週年慶行情。為了刺激經濟,五倍券預計在明(26)日行政院會後,公布規劃方案,可望10月上路。

經濟部統計處公布,7月零售和餐飲業,營收年增率雖然都負成長,但優於上個月預期,統計處解釋,7月27日降為二級警戒後,零售和餐飲業靠著最後短短5天「報復性消費」,營收「拉尾盤」,前後差多大,例如百貨公司月增70.2%,拿下歷史上前5高的增幅,幾乎可比拚10月週年慶行情。

業者就盼持續吸引人潮,也為疫情加油打氣,為了刺激經濟五倍券也即將拍板。央行總裁楊金龍證實,振興五倍券只有1,000元、500元和200元3種面額,沒有100元面額,明(26)日一早,五倍券列入行政院院會議程,可望10月上路,包括動滋券、藝FUN券、農遊券等方案,也預計在院會後說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五倍券規劃及振興措施,都還在盤點與規畫,確定後會儘快對外說明,業者們也摩拳擦掌,希望趕快推出相關配套來搶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