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旅館卻沒房 住戶:從萬里流浪到林口

蔡岳霖 徐葳倫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板橋幼兒園社區群聚延燒,8日陸續派出巴士載其中一棟的400名住戶,到檢疫所隔離。卻有住戶表示,自己從板橋被載到萬里的防疫旅館,卻沒房可住又要到林口,凌晨1點還在路上流浪。我們也獨家掌握到,北市有民眾因為幼兒園群聚案,被通知要被隔離,行李都準備好了卻苦等不到通知,直到晚上通知書才姍姍來遲。就怕被誤解防疫旅館量能不足,北市澄清,當初是公告居家隔離有困難,可以住到防疫旅館,可能是同仁傳達有誤。

想上學先等等,才剛到校門就被通知停課。不只學校受到板橋幼兒園群聚延燒,新北市8日派出防疫巴士,載板橋區其中一棟住戶400名到檢疫所。新北市板橋區隔離民眾說:「我們是算比較早的,畢竟我們這棟社區人太多了。」隔離民眾早上量體溫,下午量體溫,我們算早畢竟人太多,環顧房內一圈,簡單的書桌衛浴設備,這名女性已經算幸運了,板橋就有住戶表示,晚上11點才從板橋被載到萬里的防疫旅館,12點半了還沒房可住,又要到林口,凌晨1點還在路上流浪,一查才發現根本不在名單上簡直防疫孤兒,甚至有人凌晨兩點才抵達野柳。

我們也收到台北市民眾投訴,同樣等嘸人。北市隔離民眾說:「昨天就是一整天沒有任何通知一直等,我等到晚上大概7點多快8點的時候。」台北市這名民眾,9月7日收到通知小孩是被匡列第2圈接觸者,原本8日就要隔離,等了一整天一直到晚上8點左右,通知書姍姍來遲,連隔離天數還一國兩制。北市隔離民眾說:「中山區公所通知5天,然後內湖區公所通知14天,聽說是因為喬不到旅館。」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第2圈的部分其實它原本不是法定必須要隔離,而是我們採取比較高規格的態度。我們第2圈匡列者是,第一圈的人第5天陰性的時候,我們第5天也驗陰性的話第5天就可以解隔。」北市也澄清如果家庭居隔有困難,可以住到防疫旅館,可能是同仁傳達有誤,畢竟Delta變種病毒來襲,超前部署一切都得以最高標準來看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