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瘦身肺部纖維化 婦肺臟移植獲重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為了瘦身賠上健康!高雄一名68歲的林姓婦人,25年前因為瘦身,長期飲用各類的減肥茶,沒想到喝到「肺部纖維化」,甚至嚴重到要仰賴呼吸器,高雄長庚醫院決定幫婦人進行肺臟移植手術,幸好術後復原良好,已經完全脫離呼吸器,林姓婦人也很感謝醫護人員,讓她重獲新生。

68歲的林阿姨,穿著橘色上衣還綁了條桃紅領巾,雖然走路還是要有人攙扶,但是她整個人很有精神,而且還能跳舞,完全看不出來,不久前她才剛進行肺臟移植,病患林女士說:「25年前喝減肥茶,結果變成肺纖維化,都會喘。」就為了要瘦身,長期飲用減肥茶,沒想到喝到肺部纖維化。

病患林女士說:「都要氧氣啦,出門也要氧氣種種的,稍微走一下就會喘這樣。」得靠呼吸器的生活讓林阿姨好痛苦,而且身體機能也越來越差,高雄長庚醫院評估她的病況後,決定幫她進行肺臟移植手術,高雄長庚醫院副院長陳武福說:「肺移植相對來講存活率比較低,因為我們的肺跟外面的接觸,所以他換完以後很容易感染。」

在與大愛捐贈者捐贈的肺臟配對,雙方符合後安排手術,而術後醫療團隊細心照護,讓林阿姨終於可以拔掉呼吸器。切下蛋糕慶祝,林阿姨說真的很感謝醫療團隊,讓她可以重生,接下來她會好好照顧自己,幫捐贈者繼續這美好的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