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4天連假 拚攻頂"玉山主峰線"增4倍

吳烈安 楊宗穎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嘉義縣

知名的玉山主峰線成為登山客的首選,從9/18開始連續4天,申請單日攻頂的人數爆滿甚至超過管制量的4倍,讓玉管處只能用抽籤決定,不過也因為疫情影響,今年許多企業不舉辦烤肉活動,讓往年都熱銷的原民烤大豬賣不出去,以往超過百頭的訂單,今年只剩3成左右。

從玉山主峰頂放眼望去延綿不絕的山巒和一望無際的藍天,雖然景色壯麗,但因應疫情玉管處不開放山屋,因此現在想登玉山主峰線得單日來回,難度增加,原本申請的人數並不多,但在中秋節連4天,申請單攻登玉山主峰線的人數卻大爆滿。

玉管處技正許菁如說:「單日往返的部分因為可能牽涉到,民眾他要事先要做一些準備,選擇假日居多,中秋連假最少是85人,一直到1、2百人,那就是超過我們一天60人的上限。」登山客搶破頭玉管處只能以抽籤來決定。

南投登山旅遊變熱門但以往每到中秋節,整頭在炭火上烤香噴噴的原住民烤大豬,都可賣出上百頭,今年生意卻很慘淡,烤大豬業者說:「頂多只有3成只有2成這樣,以往的話是1百左右,那現在的話頂多就是最多的話20吧20幾隻也說不定也有啦,就這樣而已啦。」業者說,烤大豬大部分是大型企業或公司,為了舉辦員工烤肉活動而買,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公司縮小規模甚至不辦活動,導致要多人吃的烤大豬,訂單一落千丈,準備好的木柴也只能堆在一旁生灰塵,只能希望中秋節前,疫情持續穩定,讓訂單增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