悚! 聯結車噴出插銷 險擊落消防車

劉漢生 高采葳 翁乾晃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輛消防局公務車,昨天上午行駛在中山高麻豆路段,準備前往新營區處理公務,沒想到前方一輛聯結車,突然變換車道,下秒一個鋼鐵製的插銷突然噴出,重重砸在公務車的擋風玻璃,導致玻璃全部裂成蜘蛛網狀。還好這起意外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而這名釀禍的聯結車駕駛,未依規定覆蓋捆紮貨物,可能會被依法開罰,最高可處1萬8千元。

擋風玻璃裂成蜘蛛網狀,上頭插著一個鋼鐵製品,一輛台南消防局公務車行駛在國道上,下秒前方傳出巨大聲響,原來是有物品飛了出來,當場砸在副駕駛座前方。台南消防局第六大隊緯分隊隊員說:「他的後車斗一個東西飛出來,反應的時間也不到一秒鐘,就直接撞擊到我們的擋風玻璃,當下我們當然有嚇到,但我們還是很冷靜的,看一下有沒有人受傷。」

車禍發生在14日上午,這輛公務車當時行駛在台南中山高麻豆路段,沒想到前方一輛聯結車突然從外線車道變換成中線車道,下秒固定H鋼的插銷突然掉落被輪胎輾過,往上彈飛砸在擋風玻璃上,車內隊員當場嚇壞。

台南消防局第六大隊緯分隊隊員說:「後續責任問題,會由我們國道高速公路警察做釐清,原則上由我們保險跟對方保險公司,去做洽談理賠的後續。」還好這起意外,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只不過貨車行駛在高速公路或快速公路上,裝載貨物應該要嚴密覆蓋捆紮牢固,這名駕駛可能會被依法開罰,最高可處1萬8千元,嚴重還會被禁止通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