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個案足跡曝光 3天搭8公車轉2捷運

陳詩雅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連假第一天,全台都沒有新增確診,但是提醒您還是要做好防疫,台北市週五公布的其中一名個案,足跡出爐,她在三天搭了八趟公車,轉乘2個捷運站,西門和大橋頭捷運站,另外是否匡列不確實呢?也是週五公布的確診個案,她的家人和男友,其實5月都確診,但是她當時沒有被匡列。

雙北市都沒有新增確診個案,但是還是讓人緊張,因為台北市公布16226足跡,他在9月12日上午密集搭了四班公車,三天內搭了八趟,也到過捷運西門站和大橋頭站,另外是否匡列不確實呢?也是週五公布的個案16227,她的家人和男友,5月都確診,但是她竟然沒有被匡列,現在CT值很高,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是沒有住在一起所以當時匡列,並沒有匡列到她,我們的匡列的標準是在可感染期,有接觸史的人就會被匡列,那她男朋友住在宜蘭,他是5月25日發病,但是她接觸的時間是5月14日,所以也超過了所謂的可感染期。」

市府解釋現在會加用電信通聯記錄來調查,因此類似的情況應該不會再發生。而日前新北市幼兒源群聚案,板橋一棟社區大樓清空,中秋連假住戶還在隔離中,也有抱怨,有朋友送麵包到防疫旅館來,但是櫃台人員拒收,說熟食和水果都不收,只放行密封包裝的餅乾、泡麵和罐頭。還有親友送月餅被拒絕,因為包裹要拆箱檢查無法收,收到了柚子,房間根本沒有刀子可以切,怒批檢疫所好像監獄。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宅配的這個物品,它來了以後它沒有辦法配合檢查,所以就會被退回那至於這個,房間內也是基於安全的考量,所以不能夠有像刀子像打火機這些。」這個中秋佳節,似乎也讓許多正在隔離的民眾,隔外難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