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北返車潮漸湧現 國五恐塞到晚上

吳昇鴻 洪襲禹 張政慧 張益鈞 報導  / 台北市

連假最後一天,國道已經出現返鄉車潮!尤其是國五從上午開始,在宜蘭頭城交流道和雪山隧道口,就出現車輛回堵,高公局預估,其中北向可能達到64百萬車公里,是平日年平均的1.5倍,當中有不少路段祭出高乘載管制,可以走替代道路,高公局也點名9個重點壅塞路段,其中國5北上恐怕需要平日7倍的行車時間,提醒民眾要做好塞車的心理準備。

隧道外長長車龍,一輛挨著一輛完全快不了,中秋連假的最後一天,國5上午9點就出現北返車潮,雪隧一度還回堵4公里長,頭城交流道也出現排隊車潮,不少民眾都踏上回家之路,高公局預估國道各路段越晚會越塞,高公局路況預報員張譽耀說:「國1北上的新竹系統至湖口路段,以及國3的關西至大溪路段,大約在下午3點以後有車流逐漸湧現,國5北向的宜蘭至坪林路段,現在就有車流慢慢湧現的跡象。」

蘇花改崇德隧道外放置交通錐,因為車流越晚會越多以備不時之需,也出動警方指揮交通,往蘇澳方向上午就出現車潮,塞的大多是北向路段,高公局也點名這些地方會很塞,國1新竹系統到竹北南屯到后里西螺到埔鹽系統,國3關西到大溪,國5宜蘭到坪林甚至可能要花上平日7倍的行車時間,而國6西向舊正到霧峰系統也是榜上名單。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張譽耀說:「北返的民眾可以多利用上午時段出發,多利用台61替代國1國3,台2台9替代國5。」擔心車輛一下擠到國道上,高公局實施疏導措施,國1埔鹽系統入口國3西濱入口匝道全天封閉,國1虎尾入口晚間7點前也封閉,另外國5蘇澳羅東宜蘭頭城入口,從下午兩點到晚間9點實施高乘載管制,連續假期要結束了,提醒用路人出發前隨時留意路況,也要做好塞車的心裡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