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1彰化-員林封路肩施工 中秋恐更塞!

賴曼妮 謝憲宗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中秋連假就快到了,國道塞車的惡夢也要來了,國道1號彰化到員林路段,每逢連假必塞車,以往為了緩解車潮,都會開放路肩通行,但最近正在實施國1彰化路段拆橋拓寬線道工程,因此路肩要封閉施工,高工局預估這個路段會比過去連假更塞,提醒用路人可以提前改走台61線或是走省道,避免塞在車陣當中。

國道變成大型停車場的場景,往往都在連假期間,一再上演,但南來北往的民眾,在中秋連下,要行經中部地區得特別注意國道1號南下彰化到員林路段,每逢連假,中部地區地雷路段,就是國道1號彰化到員林,高工局為了舒緩車潮,會開放路肩通行,但現在正在實施國1彰化路段改建,3線道拓寬成4線道,因此路肩要封閉施工,目前都已經擺放三角錐,禁止車輛通行,預估國道1號彰化到員林,雙向12公里會受到影響。

國道警方也呼籲,用路人在連假期間,想走國道1號從中部地區南下,可以先透過1968APP查詢路況,或是改走台61線省道來避免塞車,而中部地區地雷路段還有國3中港系統接國4清水系統、國1大雅到員林雙向路段、國3快官到草屯雙向路段及國3中興系統銜接中投公路,要在連假期間快樂出遊,先查詢路況改走替代道路,大家都能當個聰明的用路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