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抗疫! 拜登宣布美再捐5億劑輝瑞

助抗疫! 拜登宣布美再捐5億劑輝瑞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痛批,疫苗嚴重分配不公,目前在非洲,還有超過90%的人口,連第一劑疫苗都還沒注射。為了讓全球人口,都有疫苗護體,美國總統拜登,邀請全球約180國,及重要國際組織代表,參加疫情高峰會。我前副總統陳建仁也受邀出席,陳建仁強調,台灣會在國內疫苗供給充足後,分享疫苗給有需要的國家。拜登承諾,美方將會再捐贈5億劑輝瑞疫苗。日本、南韓、義大利、西班牙等國,也共襄盛舉,幫助包括非洲,還有拉美等國家的民眾,有疫苗可以施打。

新冠病毒持續肆虐全球,美國總統拜登強調,美國將成為疫苗的軍火庫,預計要捐贈的總數,將超過11億劑,拜登更強調,這些疫苗都是免費捐贈,不會索取任何回報,其他國家也在疫苗高峰會上,共襄盛舉。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決定從原本要捐贈的3000萬新冠疫苗,追加到6000萬劑,目前日方已經捐出大約2300萬劑,包括我們台灣越南還有印尼都受惠。

南韓決定要要在10月,提供越南100萬劑疫苗,另外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DRAGHI),決定追加捐贈疫苗劑量到4500萬劑,西班牙首相桑切斯(PEDROSANCHEZ)也宣布,將再透過COVID-19全球疫苗取得機制(COVAX),捐贈1500萬劑。白宮日前宣布11月開始,只有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外國人,才能入境美國,但部份國家面臨疫苗短缺問題,這些人是否會被拒之門外,對此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可個案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