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開打! 台南2校近4成學生請疫苗假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昨(22)首日施打BNT疫苗,但沒想到光是慈濟高中和關廟國中,今(23)日請疫苗假的學生就將近4成,而今輪到高雄接種,今一整天預計會有13萬名學生接種,而不願意施打疫苗的則有8千人,而記者也發現,不少打完疫苗的學生,馬上就出現疲感,還有身體痠痛,趕緊請疫苗假回家。

學生VS.記者說:「就頭痛然後手也很痠,(所以你現在要請假回家就對了)對。」學生剛打完疫苗,就馬上請疫苗假回家,23日一整天,高雄總共有18間學校,施打BNT疫苗,醫護人員說:「深呼吸哦。」道明中學裡,醫護人員幫高中部學生接種,共計1030位學生,儘管施打率高達9成,但還是有2位學生,臨時決定不打了,校方人員說:「可能有時候也是身體的因素吧。」另外在三信家商把學生分為2天施打,也有傳出因為害怕打針,女學生邊打邊哭的情況。

在校門外,不少送孩子進校園的家長,千叮嚀萬交代,注意身體狀況,家長說:「我就跟他說如果不舒服就打電話回家,我就帶他回家休息。」高雄23日第1天施打BNT疫苗,預計第1波會有13萬6千位國高中生,而不願意注射的則有8千位,另外在台南,傳出有學生施打後,出現發燒、頭暈和身體痠痛,光是慈濟高中就有402人請假,關廟國中108人,比例高達4成。

今日也請半天假的蔡同學說,其實就只是覺得疲勞,學生蔡同學說:「手到現在比一般疫苗還要痠更久更痛而已,對啊就想睡覺。」有3天疫苗假能放就放,而市長黃偉哲也表示,開打首日,有學生還沒打針就暈了,疑似是宇美町打法,造成心理壓力,未來將會機動調整施打方法,被問起是否學校打完疫苗,隔天就能停課,市長則表示,授權各校自行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