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機內建審查功能 立陶宛籲別用!

小米手機內建審查功能 立陶宛籲別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國家網路安全中心」發布最新報告顯示,中國的小米、華為手機,有安全疑慮,其中一款小米手機,內建審查功能,會偵測像是「民主運動、台灣獨立萬歲」等400多個詞彙,這個功能甚至可以遠端開啟,立陶宛國防部「副部長」就說,建議不要再買中國手機,如果已經買了,最好快點丟掉。

中國手機市場大,不只亞洲歐美都有使用者,但立陶宛國家網路安全中心,發布最新報告指出,部分型號的中國手機有安全漏洞,立陶宛國防部副部長直言,別再買中國手機,已經買了就盡快丟掉,影片旁白說:「政府報告顯示,這些裝置內建審查機制,全世界都有這樣的疑慮,擔心中國手機和電子產品的安全性,以及使用者隱私受到嚴重影響。」

政府報告顯示,這些裝置內建審查功能,全世界都有這樣的疑慮,擔心中國手機和電子產品的安全性,以及使用者隱私受到嚴重影響,在一款小米手機中,內建的審查軟體,會偵測像是自由西藏,民主運動,台灣獨立萬歲等400多個詞彙,在歐洲這個功能是關閉的,但立陶宛政府報導指出,手機裡的審查功能,隨時都能遠端啟動。

面對指控,小米發言人告訴BBC記者,小米手機不會審查使用者的溝通內容,還說小米從來沒有也永遠不會,限制或阻擋手機使用者的個人行為,包含通話搜尋瀏覽網頁等等,除了小米報告顯示,華為手機也有安全疑慮,華為反駁使用者資料不會外洩,立陶宛國家網路安全中心強調,電子裝置有安全疑慮,不只是對立陶宛,而是對所有使用小米裝置的國家來說都很重要,手機幾乎成了現代人的「貼身用品」,隱私會不會受到影響,恐怕許多使用者都會很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