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兩校完成接種BNT 510人請疫苗假

賴曼妮 巫召清 林品鑫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是全台首波開打BNT疫苗的縣市之一,開打第1天,安排2間學校施打,共893名學生完成接種,打完後有部分學生不舒服,總計有510人請疫苗假,校方擔心會影響課程,也擔心學生在家裡的健康狀況,因此安排線上教學的方式,讓學生在家休息,學習也不中斷。

興華中學湯老師說:「哇太棒了全班掌聲鼓勵一下。」興華中學湯老師教室,老師透過電腦螢幕線上教課,整間教室,幾乎空了一半,這裡是苗栗縣興華高中,BNT開打完隔天,超過一半的學生,請了疫苗假,興華高中校方說:「各位就能夠增強更多的免疫力。」

BNT疫苗開打,苗栗縣是全台首波開打的縣市之一,第1天安排,興華高中和三義高中接種疫苗,總計893名學生完成接種,興華高中校長室秘書楊崴婷說:「同學有些暈針的狀況,打完疫苗家長比較不放心,就讓他們請疫苗假,從昨天到今天陸續都有同學請疫苗假。」興華高中接種人數558人有352人請假,請假比率超過一半有63.1%的人請假,而三義高中接種人數335人有158人請假,請假比率47.2%。

興華中學曾老師電腦教室,請假學生數量不少,因此校方安排線上教學,讓在家的同學學習不中斷,還能觀察學生疫苗接種後的身體狀況,苗栗縣教育處副處長葉芯慧說:「我們疫苗當天施打當天,所謂的課程都必須要做一個調整,包含我們體育課動態課程,調整為靜態課程,那疫苗整個施打之後的兩週,包含整個課程的內容,教學的方式都要因應,學生請假的情形來做一個調整。」另外CDC和縣府教育處也提醒,學生接種BNT疫苗後,不能劇烈運動,因此體育課會改成靜態課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