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BNT施打第三天 學生出現請假潮

蔡孟峻 榮昊北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有不少學生打完疫苗出現身體痠痛和頭暈的狀況,都請了疫苗假,根據校方統計,全高雄今(24)日早上,有1到2成的學生請假,而屏東有學校打完疫苗之後,全部改採遠端上課。嘉義市今日則是第一天幫學生打BNT疫苗。

全國施打BNT疫苗進入第3天,而嘉義市則是今日首日開打,有同學擔心暈針,害怕出現不良反應。嘉義市今日預計,會有2萬2千人施打疫苗,接種率高達9成,而嘉義市政府為了減緩學生打針後紅腫的現象,也發放冷敷包給學生使用。

而另外在高雄,施打疫苗進入第2天,有不少學生,因為身體出現痠痛或頭暈,有1至2成的人請了疫苗假,就以道明中學為例,23日施打人數為1037人,隔天請假人數就有250人,而另外還有屏東4間學校,一共有54人請假,而美和科大專科部,施打完疫苗就改採遠端教學,全部學生都回家休息。

施打完疫苗,都有3天的疫苗假可以請,許多學生不請白不請,乾脆就請假好好待在家,觀察身體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