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死亡雙"加零"! 今增8例境外個案

戢靜璇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今(26)日本土個案加零,境外移入8例,其中6例是緬甸的境外生,另外斯洛伐克今天贈送的16萬劑AZ疫苗,會陸續開放給第2劑的民眾施打,指揮中心29日起也會配送AZ給各地方政府安排接種,對象是7/22前已經接種AZ滿10週的52歲以上民眾,公費流感疫苗632萬劑則是在10/1分2階段開打,第1階段包含65歲以上長者、學齡前幼兒等對象,陳時中也透露明(27)日會公佈下1階段的鬆綁措施,至於會不會降級,要看中秋連假的疫情,觀察期2週還沒結束。

挺台灣的疫苗又來了,感謝斯洛伐克贈送的16萬劑AZ疫苗,指揮官陳時中特別戴上有著斯洛伐克國花石竹花和玫瑰花的口罩,這批疫苗的效期也到今年的10/31和11/30,打算給施打第2劑的民眾使用,9/29起也會將庫存AZ配送到各地方施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依縣市政府的安排來接種,對象全是7/22前接種第1劑,52歲以上的民眾。」

而莫德納第2劑28日又會有108萬劑給70歲以上長者施打,陳時中也建議慢性病況不穩定的人,暫緩接種,除了防新冠病毒還要防流感季來臨,指揮中心公布從10/1開始分2階段開打,第1階段先給65歲以上長者學齡前幼兒,有潛在高風險疾病等對象,第2階段才開放給50到64歲無高風險慢性疾病的成人,也提醒新冠疫苗跟流感疫苗要間隔7天接種。

至於國內疫情維持加零平穩,民眾期待降級和口罩政策鬆綁,陳時中認為觀察時間還沒結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中秋的假期至少要觀察個2個禮拜,那明(27)日我們有一些相關的放鬆措施,基本上我們建議說在必要的時候,口罩一定要戴好,當然說如果要來開放口罩,當然會從戶外開放。」陳時中也說與病毒共存是一種心理建設,未來防疫方向還是以清零為目標,隨著疫苗涵蓋率達到52.12%,未來鬆綁的措施也會陸續增加,讓各行各業可以盡早回復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