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行政單位目標清零 專家:不可能

戢靜璇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趨緩,陳時中昨(26)日說接下來行政單位的防疫目標還是清零,但看在感染科專家眼裡說要清零太難,很多國家都放棄了不可能,至於口罩有沒有可能成為下一階段的鬆綁措施之一,像是戶外不用戴口罩,專家說恐怕要再等等,不過家人吃飯、同車旅行有機會。

新冠疫情來襲,戴口罩出門已是常態,不過台灣疫苗涵蓋率已經達到52.12%,本土個案近期6天,有4天是加零,維持穩定,陳時中在昨日疫情記者會上就說,要與病毒共存,行政單位以清零為目標,但這個目標被專家直言不可能,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你也不可能完全自我封閉,所以病毒已經進入社區以後,就會存在這個社區,全世界在那邊流行,怎麼可能清零。」清零目標可能有困難,不過疫情穩定,指揮中心也說今日會再公佈下一階段的鬆綁措施。

民眾期待有沒有可能把口罩鬆綁,戶外空間不用戴或是再對特定場域鬆綁呢,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2劑疫苗接種率還不夠高,在某些場合可以放鬆的,比如說同一個家人在吃飯,同一個家人去旅行,應該是可以不用戴口罩,2劑疫苗應該都是可以放鬆的,室內一個人在做健身活動,你跟旁邊的人隔1公尺就好了,應該是不用戴口罩。」想要口罩解禁,就怕要再等等,不過專家也認為要鬆綁措施要慢慢來,不然一下子放寬,民眾也會不適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