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災情頻傳 開賣4天就降價

王源澤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iPhone13新機開賣沒多久就降價了,是不是史上降價最快的iPhone呢?有通訊行發布公告,包括iPhone13 MINI等多款機型,都有3%左右的降幅。另外這次 的新iPhone也傳出不少小問題。就有網友向本台爆料,拿到了新iPhone,卻 一開機就顯示無法驗證此iPhone是否配備原廠相機。但怎麼會這樣呢?蘋果也 無法解釋,只能為消費者換新機。另外還有軟體更新之後,不能以Apple Watch來解鎖手機、拍照出現小黑點的情形出現。

iPhone正式開賣4天,不曉得您拿到了嗎?但在開心使用之前,有幾個軟體災情可能得要好好檢查一下。有網友買了iPhone13開心開箱,卻一開機就看到大大的無法驗證此iPhone,是否配備原廠相機的訊息,但明明就是剛拿到手的手機,怎麼會這樣?投訴人說拿回原廠直接換了一台,但原因也不得而知。另外還要注意這個,買了iPhone順便還買了蘋果手錶,因為蘋果說隨著軟體更新之後,只要有手錶戴著口罩也能解鎖,不過現在解鎖功能卻失靈了,蘋果急忙在官網上公告說下次更新會一併修復。

但還有網友在網路上抱怨自己的iPhone拍照之後,會出現不明黑格,就像被自動馬賽克一樣,還有備份恢復之後整台手機反而像被重置,沒辦法同步,另外還有開啟微距,也就是小花模式之後就無法關閉等等,讓蘋果自豪的軟體服務似乎出現危機。手機達人阿達說:「本來每次的像iOS大改版的時候,多多少少都會有點小問題,蘋果員工很多都是在家工作,所以你像說不管是,出錯也好,發現問題也好,我是覺得可能不會像往年一樣那麼順利。」

不過這次iPhone13被戲稱只是iPhone12的小改版,才開賣4天就有通訊行調降售價,尤其是iPhone13從29400降到28600,另外iPhone13Pro也從36400降到35900,雖然是微幅調降但確實比較少見通訊行業者盧秉浩說:「比起以往,這次13的貨源狀況比較充足13 PRO MAX的天峰藍,那個顏色因為畢竟是新色,所以大家詢問度比較高,貨它可能就沒辦法一次滿足那麼多人。」儘管供貨穩定,但iPhone13小問題頻傳,還是沖淡不少果粉拿到新手機的喜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