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果粉10大堅持行為

【網路溫度計】果粉10大堅持行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是果粉,我驕傲!

蘋果(Apple)發表會於台灣時間915日登場,不少忠實「果粉」守在電腦前熬夜看完。對於這些品牌忠誠度非常高的果粉來說,由賈伯斯創立的蘋果品牌等同於「高品質」的代名詞,只要一聽到與iPhoneMacbook等話題,他們就會馬上為之瘋狂,對於蘋果產品也有自己的一番堅持,形成獨有的「果粉文化」。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果粉有哪些獨特的堅持行為,你身邊是否也有如此忠實的果粉呢?

 
NO. 10 苦勸身邊親友都用iPhone

網友分享,身邊常有一種果粉,除了自己非常愛用蘋果產品,還會像是信仰「蘋果教」一樣,向親朋好友「傳教」推廣蘋果產品,據這些果粉的說法,他們認為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就像吃到美味的餐廳會想跟朋友分享一樣,既然蘋果產品這麼優質,當然要讓其他人也一起感受蘋果的好,許多非果粉也會因為感受到他們的熱情推薦,試著去使用看看蘋果產品呢!

信仰指數:✭✭✭

網友怎麼說:「好東西要跟好親友分享」

 
NO. 9 連電腦、耳機、手錶都用蘋果

蘋果產品之間有相當便利的跨裝置同步功能,例如iPhone的備忘錄可以與Macbook同步,或是手機想要傳檔案到iPad,只要使用AirDrop功能就能馬上傳輸,節省時間,因此許多果粉不只手機會買iPhone,連電腦、耳機、手錶等都要使用蘋果產品,甚至之前還有網友分享自己的「蘋果家族開箱照」,攤開一整排iPhoneMacbookAirPodsiPadApple Watch,讓眾人大喊「好羨慕!」

信仰指數:✭✭✭✭✭

網友怎麼說:「mac osiOS超方便」

 

NO. 8 一定要買原廠充電線

蘋果產品不僅手機、電腦本身價格高昂,配件若是壞了,買原廠配件更要花不少費用。雖說買副廠充電線可以省下一筆錢,不過許多果粉有「原廠癖」,認為原廠充電線的品質比較穩定,如果遇到什麼狀況,使用原廠充電線也比較有保障。網友分享保存方法,平常會用固定方式捲好,避免原廠充電線壞掉。

信仰指數:✭✭✭✭

網友怎麼說:「只敢用原廠比較有保障」

 

NO. 7 外盒都要留下捨不得丟

隨著蘋果推陳出新,當了好幾年的果粉,一定買過不少蘋果產品,網友表示,蘋果的外包裝盒非常有質感,就算用不到也捨不得丟,寧願擺在家裡,偶爾看看一整櫃盒子也甘願。之前就有網友紛紛秀出自己家中的「蘋果信仰櫃」,大大小小的電腦、手機盒子堆疊在櫃子裡,讓網友直呼「超療癒!」

信仰指數:✭✭✭✭✭

網友怎麼說:「大愛盒子觸感跟簡約風」

 

NO. 6 聽到別人批評蘋果要平反

就像蘋果有死忠支持者「果粉」,也有另一群人堅持不愛蘋果產品,被果粉們暱稱為「卓粉(Android粉)」,由於兩派陣營各有其堅持,網路上不時可以看到果粉大戰卓粉的文章,每當果粉看到有人批評蘋果,就一定要用長文分析、反駁。雖然看似殺氣騰騰,但其實有些人非常享受這樣開戰的過程,覺得十分紓壓。

信仰指數:✭✭

網友怎麼說:「跟卓粉開戰很好玩」

 
NO. 5 堅持不買他牌手機

市面上手機百百款,各大品牌經常推出新手機,主打更厲害的相機鏡頭、前所未見的新功能,為的就是要吸引消費者,許多人便會藉此機會買其他品牌的手機,比較不同手機廠牌有何差別。儘管受到許多新機的誘惑,果粉仍然對蘋果絕無二心,就算要換手機,也一定會繼續買iPhone,因為iPhone流暢的體驗實在讓人難脫粉呀~

信仰指數:✭✭✭✭✭

網友怎麼說:「拿過iPhone就回不去了」

 
NO. 4 熬夜守在電腦前看新品發表會

蘋果每年舉辦的秋季新品發表會,往往會引起不少話題,對於果粉來說,怎麼可以錯過這個第一手了解蘋果新品的機會呢?因此就算當天加班到很晚、眼睛都快要閉起來,果粉也會因為太過興奮而睡不著,在發表會前1小時就準備好電腦,準時點進直播連結,與其他果粉一起享受這個盛事。

信仰指數:✭✭

網友怎麼說:「每次都期待蘋果新產品」

 

NO. 3 一定要裸機才有手感

很多人買到手機,第一件事情就是為它挑選適合的防摔殼、保護貼,深怕手機不小心掉到地上,要為維修付出龐大費用。不過許多果粉都有個堅持,認為iPhone美得像是藝術品一樣,不只外觀漂亮,摸起來的質感也非常好,因此提倡「裸機」的理念,堅持裸機手感的果粉,同時要具備「心臟很大顆」的特質,畢竟裸機摔到地上,心可是會淌血的!

信仰指數:✭✭✭

網友怎麼說:「裝殼犧牲手感太可惜了」

 

NO. 2 就算沒錢也要買到最新款

每年蘋果新品上市之際,應該是最能感受到果粉熱情的時刻,常常看到新聞報導,許多人為了搶買最新款iPhone漏夜排隊,2020iPhone 12系列產品開賣,更是有人與家人輪流排隊7天搶頭香。也有網友分享,身邊有朋友總是「年年換新機」,就算沒錢也會想辦法買到最新款,為的就是趕上最新潮流,比別人更早體驗新機的美好。

信仰指數:✭✭✭✭✭

網友怎麼說:「很難壓抑換手機的衝動」

 

NO. 1 為了瀏海、Touch ID堅持用舊機

儘管有果粉非新機不用,但果粉之中也有另一派聲音,認為只有「沒瀏海、有Touch ID」的iPhone才是心中的王道。YouTuber阿滴近日就坦言,自己一直以來都是使用iPhone,但看到iPhone 13仍然沒有指紋解鎖等功能,因此仍然會繼續使用舊iPhone,直言「iPhone 13 又買不下去,還是再等明年的14好了」,許多網友也深表認同「沒有指紋辨識買不下去」。

信仰指數:✭✭✭

網友怎麼說:「Touch ID才是王道」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其他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新聞來源:網路溫度計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