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IG大當機逾6小時 全球網友哀嚎

臉書.IG大當機逾6小時 全球網友哀嚎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美國

全球社群平台龍頭臉書和IG,以及旗下的通訊軟體WhatsApp,在昨(4)日深夜發生大當機,一直到早上6點半左右才修復。監測全球網路狀況的公司表示,這段期間總共收到超過1千萬筆通報,全球各地都傳出災情。這場大當機發生之後,4日的美股科技類股大跌超過2個百分點,臉書執行長祖克柏的財產也蒸發了約台幣1700億元。

網路安全專家韋斯特說:「我們會知道臉書和WhatsApp當機,是因為當時想要傳訊息,卻發現傳不出去,我們再研究一下,認為可能是網域名稱系統有問題。」當機約6個小時後,臉書終於在台灣時間,早上6點半左右宣布恢復正常,但在全球使用者一片慘叫聲中,臉書股價也重挫4.89%,4日美股科技類股大跌2個百分點,臉書執行長祖克柏的財產,短短幾小時內蒸發了61億美元,約台幣1700億,但臉書大災難還不只這一樁。

前臉書首席產品經理郝根說:「當大眾的利益與公司的利益出現衝突,臉書一次又一次地,做出只對公司有利的選擇。」前首席產品經理出面爆料,為了讓人深陷其中,臉書放任使用者散播仇恨言論,不但成為撕裂社會的工具,更對青少年心理健康構成威脅。

前臉書首席產品經理郝根說:「臉書內部研究人員發現,IG的危險性對青少年可能造成傷害,是一種最糟糕的社群媒體。」針對前員工的指控,臉書發表聲明駁斥,表示他們正努力改善不實言論充斥的狀況,但郝根也公開大量臉書內部文件指證歷歷,也讓臉書在大當機同時,飽受內憂外患夾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