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亮點多 羅嘉翎.羅一鈞領唱國歌

張之晴 陳藝緯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今(5)日上午除了國慶空中分列式全兵力預演,慶籌會也舉辦記者會公布各項表演節目,最特別的是今年的國歌領唱人,是由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得主羅嘉翎,以及「國民女婿」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率領防疫英雄一起上台。慶籌會祕書長陳宗彥笑說,和羅一鈞的溝通過程相當順暢,也問他最近有沒有進行發聲練習。而僑委會也在同一時間開設僑胞回國參與慶典的報到櫃台,今年由旅居澳洲墨爾本的僑胞搶下頭香。

國歌領唱環節有亮點,東奧跆拳道銅牌得主羅嘉翎,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都要上台,國慶籌備委員會祕書長陳宗彥說:「陳時中部長的同意推薦,跟羅一鈞開玩笑說,一鈞你這幾天起床,是不是要練習發聲一下。」兩人將率領其他防疫英雄唱國歌,突顯台灣防疫還有東奧佳績。

而今年國慶晚會在新竹市舉辦,重頭戲焰火移師高雄,也為防疫做足準備,高雄市長陳其邁說:「(觀賞焰火)熱門景點的這個部分,要求要做人流管制。」另一頭僑委會照例開設報到櫃台,迎接僑胞返台參加國慶,儘管這2年因為疫情回台人數大減,但預估還是有超過千名僑胞參加慶祝大會。

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說:「非洲中南美洲北美洲亞洲,各個國家都有(僑胞)陸續回來。」今年由澳洲僑胞搶頭香第一個報到,僑委會同樣提供參與慶典的僑胞旅遊補助,今年也調高每人3000元,鼓勵僑胞在台灣到處走走,振興疫後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