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忘開寵物烘箱 法鬥不幸熱衰竭死亡

他忘開寵物烘箱 法鬥不幸熱衰竭死亡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官網)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夏季天氣十分悶熱,不只民眾要補足水分,更應注意家中毛孩散熱、通風、提供飲水及遮蔽情形。今(7)日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接獲通報,有飼主將法國鬥牛犬放置在寵物烘箱後,因忘記寵物還在裡頭,而造成犬隻熱衰竭致死,經動保處調查後,飼主痛失寶貝寵物之外,還遭罰1萬5000元的罰鍰,動保處也提醒使用烘箱要隨時注意毛孩狀況,避免憾事發生。

寵物烘箱恐致死

據動保處表示,日前接獲民眾陳情,有飼主在臉書表示,幫家中的2隻法國鬥牛犬洗完澡後,便將2隻狗放入同一個烘箱烘乾,過一陣子回來時,就發現其中一隻已倒在烘箱內,沒有呼吸,雖然急忙趕往動物醫院,但仍回天乏術。動保處人員與警察一同前往飼主家中調查後,本案飼主因未注意動物狀況致寵物死亡,此舉已違反《動保法》第30條裁處1萬5,000元罰鍰並須參加3小時動物保護講習。

嚴防毛小孩熱衰竭

動保處指出,當犬隻體溫高於攝氏39.5度,就可能產生 熱衰竭症狀(初期現象為眼神渙散、行動遲緩);若情況嚴重,則可能造成犬隻急促喘氣甚至昏迷死亡。而熱衰竭症狀 好發於短鼻犬上,比如鬥牛犬,因其天生臉比較扁,造成鼻腔與上呼吸道之間的空間,較一般的犬隻來得狹窄,除了會讓散熱功能較差之外,也更容易喘不過氣。因此飼主 #在使用寵物熱烘乾機時,一定要 隨時注意犬隻狀況及 調降烘箱溫度,並縮短犬隻使用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