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悶死! 台南祖孫收驚後陳屍轎車

林宛瑩 徐靖壹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驚傳祖孫悶死!一名黃姓阿嬤,因為孫子睡不好,到麻豆區找友人收驚,沒想到卻被人發現陳屍在車上,經過相驗,兩人的死因都是熱衰竭,醫師也表示,天氣炎熱,在水份流失的情況下,血液黏稠,容易引起心肌梗塞,這種情況下,連求救的能力都沒有。

阿嬤帶著寶貝愛孫,前來收驚,結束後過馬路回車上,事後還曾下車,但沒想到,隔了6小時,卻被友人發現,車還在,上前一看,兩人已經陳屍裡頭。目擊民眾說:「(車)放在那邊很久,才去開門看看,才發現完了。」

家屬不知道出門有遺傳性高血壓心臟病很意外,阿嬤女兒說:「就是有高血壓心臟有比較不好,很意外沒辦法反應。」男童的母親,接獲消息,哭的泣不成聲,只能藉由親友攙扶,才能處理後事,不過祖孫離奇死亡,這究竟是哪個環節出現問題。

麻豆分局副分局長徐百瑄說:「車輛也沒有遭到破壞的跡證,車內也沒有遺書燒炭輕生的跡證。」兩人都沒有外傷,初步排除他殺,但車內也沒有特別留下信件。麻豆分局副分局長徐百瑄說:「車輛鑰匙是插上去的,然後有開啟電源,但是沒有啟動,那車輛的窗戶是關閉的,車輛是沒有電的。」

由於這名阿嬤,有心臟病、高血壓等慢性病史,這幾天,台南午間氣溫都飆破30度,是否因為天氣炎熱,又在車上悶太久,導致熱衰竭致死,種種疑點,令人想不透。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說:「身上都有水泡,兩位死者的死因都符合熱衰竭死亡。」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李聰明說:「水分一旦流失血液會變的黏稠,所以比較容易誘發心肌梗塞,或是比較嚴重心律不整,一旦發作的時候根本連車子都來不及發動。」

相驗結果出爐,死因都是熱衰竭,原本阿嬤的本意,是想讓帶孫子收驚,讓他睡的安穩一點,沒想到這一去,兩人從此天人永隔。這叫家屬該如何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