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焰火曲目曝 以台灣音樂為主題

蔡孟峻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距離110年雙十國慶只剩下倒數幾天了,當天焰火施放時也會有配樂,目前高雄市立交響樂團也緊鑼密鼓,進入最後的排練階段,今年的國慶焰火曲目以台灣音樂為主題,分成4大主題,包含四季紅、草螟弄雞公等等的民謠以及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島與天光等流行樂,希望給民眾豐盛的國慶饗宴。

優美的音樂深刻在心底,110年國慶焰火進入倒數階段,為了搭配當天焰火美景,高雄市立交響樂團,也緊鑼密鼓,進入最後排練階段,今年國慶配樂以台灣音樂為主題,共分成4大面向,有傳統民謠,四季紅、草螟弄雞公等等,也有經典台灣金曲,愛拚才會贏、新不了情,更有流行音樂,刻在我心底的名字、那些年,還有創作歌曲島嶼天光、拍手歌,等台灣經典名曲。

高雄副市長史哲說:「橫跨了台灣560年的,從台語歌曲到經典的流行音樂也橫跨了客語跟原住民的音樂。」而這次國慶演奏,總共有29首曲目,希望讓經典傳承,也特別邀請金曲最佳作曲獎得主李哲藝重新編曲帶來全新享受,也讓10月10日高雄國慶焰火,帶給民眾無限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