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口?!台鐵不賣站票."嗶卡"上車塞滿走道

王馨儀 萬紹安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就是國慶3天連假,不少人把握假期,趕在今天下午或晚上趕快返鄉,或者到其他縣市遊玩。這也造成雙鐵列車,湧入不少民眾。不過,依照現行規定,火車上只能販賣對號座。華視新聞的記者,獨家在自強號北上列車直擊,下班時間的自強號列車,車廂裡面站滿乘客。台鐵說,這是拿電子票,或是定期票的旅客才能上車,但是只要人多,就會啟動人流管制。

民眾大包小包拎著行李,在台鐵車廂內一個挨著一個,國慶連假即將開始,不少民眾趕在前一天下班,就搭著台鐵列車有的要回家,有的要返鄉,不過根據指揮中心規定,台鐵現在沒有開放賣站票,這樣真的可以嗎,台鐵營業科長陳榮彬說:「針對電子票證或定期票的旅客,我們還是有開放他可以轉乘對號車,因為他全部都搭乘區間車的話反而會造成,區間車更擁擠。」

針對電子票證或定期票,還是有開放轉乘對號車,因為如果他們都搭區間車會太塞,就怕區間車被塞爆,所以開放拿悠遊卡或定期票乘客可以上車,而且從降為二級警戒後就開放民眾可以這樣搭乘,但毫無社交距離難道防疫螺絲鬆了嗎,台鐵營業科長陳榮彬說:「那如果遇到比較旅客在尖峰的時候,我們會分流,在月台前票口就會管制人員的進入。」

人多的話我們會啟動人流管制,雖然國內疫情趨緩,也很多天沒有本土個案,但現在還在二級警戒,民眾為了通勤返鄉難以兼顧防疫,也不禁讓人捏把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