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口?!台鐵不賣站票."嗶卡"上車塞滿走道

萬紹安 王馨儀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明(9)日就是國慶3天連假,不少民眾都趕在今天下午或是下班後趕快返家,也造成雙鐵列車上湧入不少民眾,不過依照現行規定,其實火車上是只能販賣對號座的,華視新聞的記者獨家在自強號北上列車上直擊,下班時間的自強號列車車廂內,站滿搭車民眾,塞到走道根本無通行,我們聽聽台鐵的回應。

台鐵營業科長陳榮彬說:「針對電子票證或定期票的旅客,我們還是有開放他可以轉乘對號車,因為最主要的原因是如果這些,電子票證的旅客或定期票的旅客,全部都搭乘區間車的話反而會造成,區間車更擁擠,那如果遇到比較旅客在尖峰的時候,我們會分流,在月台前票口就會管制人員的進入。」

雖然台鐵說,人多就會進行管制,但是從我們獨家直擊的畫面上可以看到,民眾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緊貼著椅子邊邊站,根本沒有社交距離,甚至擠到車廂門都關不起來,根據指揮中心的規定,現在雙鐵都是禁止賣站票,但這樣的情形其實從二級警戒之後,就常常有這樣的狀況,雖然國內疫情趨緩,不過現在都還在二級警戒當中,連假都還沒開始,雙鐵就先擠滿人,也不禁讓人捏把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