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打BNT心肌炎 柯P擬推心電圖篩檢

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計畫找高中職男生,來做心電圖篩檢!因為之前桃園有國一女學生,施打BNT疫苗12天後,突然高燒不斷,發現是心肌炎,須要裝葉克膜!市長柯文哲認為,心肌炎常發生在15歲到18歲,男生又比女生多,希望可以早期發現!現在全台加0,今年國慶升旗,台北市只開放500位民眾到場參加,其他3000位抽到嗡嗡包的民眾,也不用排隊,市府會幫你郵寄到家!

防打BNT出現心肌炎柯P擬推心電圖篩檢北市國慶升旗限500人嗡嗡包郵寄到家,桃園出現國一女生打了BNT疫苗後心肌炎昏迷,接受葉克膜治療中,為了預防類似情況再度發生,台北市長柯文哲計畫要找高中職男生來做心電圖篩檢,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打疫苗之前做一次,到打疫苗之後第二天再做一次,出現心肌炎主要集中在15歲到18歲的男生,男生比女生多很多。」

全市心電圖篩檢打之前之後做心電圖早期發現,研擬計畫出現在15-18歲男生比女生多找高中職男生全面篩檢,還要避免打錯針,中央第11期疫苗將開始預約,台北市規劃在,10月15日到10月18日,打第一劑BNT疫苗,10月19日到21日打AZ第二劑,另外68歲以上長輩,第二劑莫德納接種,11日將會開始預約。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很多地方都出現了這個一些狀況,因為同時有不同疫苗在走的時候,比較容易出問題,不只是中央採分流預約,我們也來採分流接種。」為了防疫,今年台北市國慶升旗,只開放500位幸運兒到場觀禮,和限量贈品嗡嗡包,透過線上抽出。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人家說叫宇美町式發嗡嗡包的方法,就是你坐在那裡不要動我發給你,事先有抽到的500人可以來,其他就拜託不要來了,你有抽到嗡嗡包我們會寄給你。」就算全台加0,國慶假期柯文哲還是呼籲,乖乖在家不要亂跑,防疫工作不能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